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嘉宾代表:感怀历史 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2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邢利宇)“回眸110年前辛亥革命期间,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我的心灵深受震撼,更对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日新月异深感自豪。”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9日在北京表示。

作为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的一员,许荣茂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他说,在中国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叩响着民族奋进号角的主旋律;这种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历经千百年的淬炼,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强大的不朽灵魂和优良传统。

“我们通过缅怀民主革命先驱的光辉伟绩,能更清楚地了解一百多年来中国的发展进程,认识到新中国和如今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也能让更多人真正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是经过中国实践证明的、也是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之路。”许荣茂认为,通过此次活动,社会各界、各党派爱国人士共同参与,可以促进团结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拼搏奋斗。

当日上午,由辛亥革命先辈后裔、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等代表组成的嘉宾参访团赴人民大会堂出席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下午,参访团成员前往中山公园中山堂拜谒。

孙中山先生曾外孙王志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的作用以及辛亥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听后感到非常振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高程的外祖父程潜是中国同盟会第一批会员,辛亥革命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民革早期领导人之一。

“作为他的外孙女,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活动,我无比荣幸”,高程说,为祖国的强大、稳定和繁荣奋斗终生,是外祖父这一代革命先驱的初心,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先辈们的夙愿。“继承先辈通过家风教育传递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将这一传承融入自己的本职和参政议政工作,为祖国统一和复兴大业贡献绵薄之力,也是我的责任和努力方向。”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认为,辛亥革命为中国数千年的君主专制画下句点,成为民主共和、振兴中华的起点。辛亥革命没有完成的国强民富,则通过此后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新中国建立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来实现。

王正说,大陆高规格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这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革命理想的忠实继承者。他表示,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此时纪念辛亥革命正是要提醒我们,如今两岸尚未统一,未来还需由两岸同胞携手完成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完)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