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中小学多种形式纪念辛亥革命 “强国有我”誓言响彻首义广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09:57 来源: 长江日报

9日上午,中山路小学学生在操场上观看辛亥革命博物馆举办的巡展。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 郭丽霞 通讯员黄险峰 陈剑芳)“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600多名武昌首义中学师生爆发出热烈掌声。10月9日,武汉中小学举行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引导孩子们怀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上午,“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响亮的誓言也回荡在武昌首义广场上空,武汉市武昌首义中学师生在此举行“首义寻踪”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昌首义中学是全国唯一的一所以“武昌首义”命名的学校,以“天下为公、大任于斯”为校训,把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渗透到教育教学中。

9日当天,武昌首义中学600多名师生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来到首义广场进行庄严宣誓——“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在武昌区中山路小学紫都一分校,辛亥革命博物馆将一部分展品“搬进”校园,推出原创展览“铁血英雄气 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辛亥革命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马光明依托辛亥革命旧址遗迹,为孩子们生动讲述辛亥首义史。

该校的各个班级当天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孩子们通过绘制小报、手绘地图、主题演讲、知识问答等方式,了解辛亥革命历史,挖掘蕴藏在武汉这座城市历史记忆中的精神财富。

9日,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部分学子来到辛亥革命博物馆,瞻仰首义英雄们的风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