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设计双年展非洲青年设计师工作坊开班 国际留学生眼中的武汉日益美丽时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07:16 来源: 长江日报

□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9日上午,2021年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非洲青年设计师工作坊在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幕。29名来自非洲各国及其他地区的在汉留学生,在此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设计等课程,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并成为传递中国声音的国际友人。

“我喜欢中国的时尚风格,和我们国家的时尚有着很大不同。”来自埃及的艾丽萨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艾丽萨目前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是该校工业设计专业的一名博士生。在中国求学期间,她在工业设计领域学习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而在艺术设计等领域,她对中国元素同样有广泛的兴趣,因此,她希望通过参与此次工作坊学习,能够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设计知识。

而对于来自赤道几内亚的迪欧而言,他认为,艺术学习能帮助他更深入地认识中国。在工作坊开办仪式上,他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学习的期待,“希望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为中非友谊作出青年人的贡献”。今年是迪欧来到中国的第五年,其间他到过武汉、上海、北京、西安、广州等许多城市。在上海政法大学本科毕业后,他回到武汉——这个他最初来到中国学习汉语的城市,在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他眼中,武汉是一个正在不断发展、日益美丽的现代化大都市。

据悉,本次非洲设计师工作坊将以“时尚·武汉”为主题,并邀请18位活跃在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学者,为留学生们进行12天集中培训,通过论坛、课程教学、考察实习、创作实践以及综合评审等多种手段,加强学员对时尚武汉的认同感,深化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技艺、城市创新设计等涵养的理解。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刘凡介绍,工作坊不仅安排有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等学习内容,还设置有计算机编程与设计、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等课程。“通过哲学、艺术等内在学习,结合编程、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等课程,让留学生既深入理解中国文化,更能够现代化地表达、展现中国元素。”

据介绍,此次工作坊的最终学习成果,将在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展出,并参与武汉设计双年展的主会场活动。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卫国认为,此次活动作为2021年武汉设计日暨第六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活动之一,为非洲国际青年留学生们提供了知识分享平台,为正在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武汉,增加了国际文化交融的基础,也将促进中华文化在非洲的推广以及中非友谊的长存。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