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新疆南部高辣度辣椒喜获丰收 产业援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13: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喀什10月10日电(记者 朱景朝)连日来的清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其日克村农民阿吉·马木提在辣椒地里忙采摘,这是他今年采摘的第二茬。

阿吉家里有5亩地,今年4月土地流转给了辣椒合作社,种植高辣度辣椒,流转费每亩800元,他在辣椒合作社里打工:浇水,管理,采摘。他今年大半年在辣椒地里的劳务收入超过了15000元。“以前一亩地的收入最多一千元。”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党委书记王江峰告诉中新网记者,该镇今年试种了1000亩高辣度辣椒,由喀什深圳商会所属的新疆深疆源农副产品产销基地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辣椒苗,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年初签订收购协议,每公斤11元,合作社种植没有风险。

他说,高辣度辣椒长势非常好,株型大,每株挂果在300至600粒之间,产量高,预测每亩可收400公斤左右干辣椒,一亩的纯收益在3000元左右。“明年,计划种植一万亩,逐渐形成辣椒专业村,让更多农民有事干,有钱挣。”

新疆深疆源农副产品产销基地有限公司今年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多个县市种植11000余亩高辣度辣椒。当日,记者在喀什市阿克喀什乡看到,部分辣椒已经采摘晾晒。该乡党委书记保金志称,高辣度辣椒收益远高于传统农作物种植,深圳产业援疆为乡村振兴“造血”。

喀什深圳商会执行会长、新疆深疆源农副产品产销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馨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收购的干辣椒部分提取辣色素,部分制成调味品。明年进入丰产期,以高辣度辣椒为原料的更多产业将在喀什地区落地投产。(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