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产电视剧《霞光》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20: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田佩雯)10月8日晚,44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霞光》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该剧由光彩影业(武汉)有限公司和湖北文化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首播当日收视率一度领跑同时段电视剧。

《霞光》由毛卫宁执导,郝岩编剧,佟丽娅领衔主演,汇集陈昊、刘威、丁嘉丽、高露等众多实力派老戏骨和新生代青年演员。该剧以1945年到1949年间的大连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高大霞在解放战争时期,历经坎坷的革命成长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

剧中,佟丽娅饰演的女主角高大霞接受上级安排重返故里,却阴差阳错在回乡途中卷入了敌特的行动中。期间,为组建我军历史上第一个大型现代化兵工联合企业——大连建新公司,高大霞和其他革命者尽心尽职,粉碎了敌人的多起破坏,挖出并消灭了国民党残余势力,确保开国大典所用礼炮按时运往北京。在粉碎敌人阴谋的过程中,高大霞虽屡遭陷害,却从不气馁,以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信仰。

播出以来,《霞光》凭借剧中鲜活果敢的革命人物、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吸引了许多观众关注。观众许重园表示,不同于其他悬疑谍战剧,该剧融合了更多喜剧元素,忽而紧张刺激,忽而令人捧腹,后续斗智斗勇的剧情也更加令人期待。

《霞光》是继《老中医》后,光彩影业与毛卫宁导演合作的第二部作品。近年来,从都市励志情感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到央视开年巨制《老中医》,再到引进奥斯卡获奖影片《罗马》,光彩影业为诸多收视口碑双丰收佳作提供了幕后支持。

据了解,《霞光》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之一。自10月8日起,该剧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每晚三集连播,预计于10月22日播出大结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