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开展精神健康社区康复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20: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李俊芳、付鹤鸣)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在武汉荟聚中心,武汉市卫健委、武汉市民政局、硚口区民政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暨精神健康社区康复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

主题宣传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有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团体小组及“青春之少年精神健康跑”,有硚口区实施了两年的精神健康社区康复服务体验打卡,有硚口区精神健康科普馆关注精神疾病发展史的主题展览,还有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睡眠、青少年、心理相关的专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据了解,“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精神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精神疾病,它是指一种完好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地工作,并能够为其居住的社区做出贡献。

目前,精神健康问题是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加强精神健康服务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推进健康平安武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