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首届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21:04 来源:


全省技工院校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暨第三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闭幕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范栋)10月10日下午,全省技工院校第一届学生职业技能暨第三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闭幕式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赛是我省技工院校举办的一场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集中大赛,也是对教师教学水平、学生技能素养、院校综合实力的一次重要检验,旨在推动技工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彰显技能特色。

据悉,本次大赛以“匠心向党、技能筑梦”为主题,赛程紧张而又精彩,460名师生选手,在22个比赛项目中切磋技艺、亮出绝技。其中,全省第一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12个赛项,共产生金牌12枚,银牌20个、铜牌28个,优胜奖若干。同时,全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10 个类别的竞赛也已全部顺利完成,每个赛项类分别产生一等奖 1 个,二等奖 2 个,三等奖 3 个,优秀教练奖 3 个;大赛活动结束后,学生和教师获奖选手将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评选出“湖北省技术能手”若干名,并予以公示和颁布。

全省第一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颁奖 通讯员供图

全省第一届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颁奖 通讯员供图

全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颁奖 通讯员供图

全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颁奖 通讯员供图

全省第二届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颁奖 通讯员供图

全省技工院校第一届学生职业能力暨第三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 通讯员供图

两天以来,全省50多家技工院校进驻现场,开展形象与成果展示。技能体验及绝技展演活动同步进行,5家技工院校共计7个特色项目亮相,包括湖北三峡技师学院的“手艺的传承”、武汉技师学院的幼儿教育专业美术、手工医学验光检查;湖北省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的室内矩阵无人机、矩阵机器人表演;钟祥市高级技工学校的钟祥(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寿食品蟠龙菜制作、武汉三新职业技术学校的无人机展示。

“360°带你玩转技能大赛”直播  通讯员供图

湖北广播电视台还线上同步开展了“360°带你玩转技能大赛”系列直播、湖北之声大型访谈节目等直播报道活动,获得在线435.2万人次收看与关注,让更多人了解大赛、关注技能、学习技能,共同参与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潮当中。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