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将爱国之情融入报国之行!听了总书记的话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20: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继续团结奋斗,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总书记的全面回顾和深刻总结,让辛亥革命先驱后人和社会各界同胞,大家共同感受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信心与前行力量。

黄兴曾外孙 阚毅:习总书记的讲话,定位辛亥革命是一个里程碑,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评价,作为辛亥(革命先驱)的后裔我们深受感动。从复兴之路拉开了序幕以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也想用黄兴先生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一个情感,“中流自有擎天柱,明月多情照客船”,那么在中国谁是擎天柱?就是中国共产党。

孙中山曾侄孙 孙必达:现在国家的繁荣昌盛完全远超过中山先生当年在《建国方略》上面所提出来的理想。铁路也好、公路也好,甚至航天工业什么的,都远远超过,共产党是继承中山先生的遗志把中国建设起来。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 蔡冠深:我们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可以说(

)一穷二白,到了今天是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这个是了不起的事情。无论从(

抗击

)疫情、从脱贫、从(承诺)碳达峰等等,都是一些非常伟大的事情。我觉得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地方,就是以人为本,为人民谋福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深刻论述再次昭示了什么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高屋建瓴地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方向。

澳区全国政协委员 张宗真:为什么历史、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今天的中国会有现在这样的一种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我觉得(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围绕着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作为党的一切工作中心的出发点。

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 教授 傅才武:习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110年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解决了中华民族从1840年以来一直在探索的现代化道路问题,把蕴藏在广大农民、工人阶级,以及广大爱国者中这种革命性的力量激发出来,成为改天换地,排山倒海的巨大的革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大家表示,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台胞 郑旗生:国家统一,振兴中华,这是孙中山先生的愿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教育我们的年轻朋友,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是中国一分子。我们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我们的力量。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 王正:习总书记在讲到有关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的这一大段当中,几乎每讲了几句话,掌声全场雷动,讲话当中也特别提到,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土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我们所有的同胞都必须要来维护我们国家的统一、领土的完整,“台独”就是走到死胡同了,我们必须要努力地来反独促统,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告慰我们当年辛亥革命的这些先贤先烈。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 梁冠军:我们海外侨胞一直在关心、在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站在新的征程上面,要继续努力,发出自己的声音,要组织起多点侨团,一起向我们的强国目标去奋进,更加地推动海内外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大合作,早日实现我们的伟大复兴。

广东省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高二学生 黎芷桐:习近平总书记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我们作为孙中山先生故乡的青年学子,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

们要

)将爱国之情融入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陆军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旅长 贾新军: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作为基层指挥员,就是要永葆初心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的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