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10天跑了554公里!今天, 这位汽车工程师从十堰跑到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21:3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0日讯(记者陈奇雄)10月10日下午3时许,一位穿着跑步服、身材瘦高的男子,在细雨中迈着矫健的步子,精神抖擞地跑到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二厂大门口。他的手中,举着一面写有“爱神龙,挺神龙”大字的红旗。这标志着他耗时10天,顺利地从十堰市跑到了武汉市,“跑完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超级马拉松”。这位男子,就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工程师赵建军。现年50岁的他,是一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

赵建军举着红旗迎风奔跑。  通讯员杨丽萍 摄

赵建军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用10天时间,从十堰市跑到了武汉市,累计跑了554.35公里,平均时速为6.8公里,“比原计划多跑了约36公里”。因为按原计划,他只需跑518公里。他利用这次跑超级马拉松的机会,一路上都在为公司作义务宣传。

热爱跑步的他,决定跑一次属于自己的超级马拉松

跑完“汉十”超级马拉松的赵建军。  通讯员杨丽萍摄

1971年,赵建军出生在河南省开封市。1985年,他随父母来到十堰生活,在这里读技校后参加工作,赵建军对这座城市既熟悉也充满感情。1995年,赵建军被调往武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但父母一直留在十堰。

赵建军是运动达人,从小就喜欢踢足球、打篮球和打羽毛球。2015年时,他爱上了跑步,成了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每一届汉马,他都参加了,且跑的都是全马。他还多次参加国内其他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跑马拉松既是为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是为了观赏祖国不同地方的美景,领略祖国不同地方的民情风俗与人文历史!”赵建军告诉记者。

两年前,赵建军萌生了从十堰跑到武汉的念头,“跑一次属于自己的超级马拉松!”因为在之前,他曾多次坐车或开车来往于十堰与武汉之间,但从没有悠闲地、细致地观赏过沿途的风景。为实现从十堰跑到武汉的梦想,他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做准备。

作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员工,赵建军决定利用这次跑超级马拉松的机会,主动为公司作义务宣传。因为5月18日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厂庆日,他就将此次从十堰跑到武汉的总路程定为518公里。为纪念中国汽车工业之父、二汽首任厂长饶斌先生,他将起跑点定在十堰市青年广场饶斌铜像处。为向自己工作的公司致敬,他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二厂设为终点。

一路严格按计划表跑步,获得亲朋与跑友支持

赵建军介绍,这10天里,他沿着316国道和207国道前行,饱览了沿途的美丽风光。他为自己制定了非常精细的跑步计划,“每天从国道的多少公里处起跑,跑到什么地方结束?每天最多跑多少公里,最少跑多少公里?我都作了详细规划!”根据计划,他每天只需跑五六十公里,就能够用十天时间跑完全程。

9月30日,赵建军从武汉出发,赶到十堰探望父母。10月1日早晨5点多,他按计划从十堰出发。他的一位同学,则主动负责开着车子一路护送他,为他提供后勤保障。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跑步,他还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表,“每天早上6点之前起床开跑,力争在每天下午2点前结束奔跑。然后找地方吃饭,找地方住宿,换洗衣物,以让自己的精力与体力得到恢复。”

赵建军称,在跑步过程中,他特别注意安全,并且一直坚持“怎么舒服就怎么跑”原则,绝不刻意追求成绩与配速。在吃住方面,他一切从简。早上开跑前,他不会吃太多东西,往往只喝一瓶葡萄糖水或一杯牛奶,或吃一杯八宝粥,以简单地补充身体所需的基本能量;在奔跑过程中,他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吃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或喝点营养液。跑完一天的计划路程后,他才会吃午饭,“饮食以清淡为主”。

赵建军告诉记者,在这次长跑中,他获得了公司领导与同事、家人及众多跑友的大力支持。10月1日出发当天,有几位十堰的跑友给他陪跑,跑着把他送出十堰地界。第二天,又有跑友专程来到国道上慰问他,给他鼓劲;经过襄阳市时,当地的几十位跑友组团迎接他;从孝感市路过时,当地的一位跑友特地赶到国道上来,陪他跑了10多公里;10月10日,进入武汉市后,他收到了众多武汉市民发给他的祝福短信,还有十多位武汉跑友早早来到汉阳区的路边迎接他,并陪着他跑完了最后约6公里路程。

赵建军说,令他感动的是,为了庆祝他顺利跑完这个超级马拉松,公司特意在终点处设置了一座红色的半圆形大拱门,还拉起了写有祝福语的横幅。公司的部分领导与同事及他的家人,早早手捧鲜花守候在拱门边,热情地迎接他归来。

赵建军透露,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要为参加2021年汉马赛事作精心准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