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COP15大会新闻中心长啥样?总台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22: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

第十五次会议

明天就要开幕啦!

新闻中心作为传播大会声音的核心区域

已经全面开放

跟随

央视

的镜头

一起来看看记者们是怎么工作的吧!

在新闻中心,随处可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精心设计。长达12米的工笔重彩画,汇集了西双版纳和高黎贡山地区的珍稀动植物,仅动物就有绿孔雀、白颊长臂猿、亚洲象等40多种,体现了云南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的特点。

新闻中心设有两间云采访室,取名“青山间”和“绿水间”。被采访嘉宾可通过手机App、电脑客户端、网页等多种方式登录线上会议系统,与记者实时视频访谈互动,保证大会采访质量。

新闻中心里不仅可以看到很多生物多样性的元素和景观,还能感受到低碳、绿色、节俭的理念。在现场,记者拿到一个可以签名的玻璃瓶装水,可以在会场任意一个饮水点反复续杯,既卫生又环保。

在媒体公共工作区,配备了中英文双语操作系统,每个工位上都配有多声道的讯道,能够让参会的中外媒体记者自主选择更加便捷的工作方式。

本次COP15大会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中心设立了独立采访间。

据介绍,本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媒体记者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新闻采访报道。截至目前,线下参会媒体记者达到797名。

监制丨王姗姗

制片人丨王宇

记者|都昕竹

摄像|尚凌博 陈雷

剪辑丨孟瑶

编辑|陈汉坤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