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08: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10月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人是生产力中最具决定性的力量、最活跃的要素,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了一流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

科技人才是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的关键支撑、强大底气。

人才驱动,首先要驱动人才。

要项目聚才。当前,湖北正举全省之力争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高标准建设湖北实验室。要通过高水平建好用好这些创新平台和项目,吸引集聚培养人才,尤其是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让平台在人才支撑下“物尽其用”,让人才在各大平台中“人尽其才”。

要畅通用才。向用人单位充分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也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

要环境养才。湖北高校多、人才富集,但“人才东南飞”现象也很普遍。我们要系统谋划,协同用力,拓宽视野识才、突破束缚荐才、解除后顾之忧留才用才,既要“楚才楚用”,更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人才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各地各部门要在政策支持、财政投入、资质认定、环境营造等方面加大力度,更好服务、激励人才,矢志不渝强化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