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新武汉地铁相关规划!涉及多个片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08:24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恒隆广场与地铁1号线

连通的天桥何时完工?

蔡甸城关新庙村地铁站附近

能否规划建设一些商业体?

刘店立交处是否有地铁规划?

……

近日

针对网友关心的

地铁建设有关问题

武汉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复

01

4号线玉龙路站暂不具备

单独开放E出入口的条件

网友:建议地铁4号线玉龙路站E出口开放 ,方便武汉财校的学生及周边新建社区居民的出行。

武汉地铁集团:经核实,4号线二期玉龙路站E出入口为物业出入口,因与D出入口(功能性)同属玫瑰苑小区,2014年底同步建设完成。但该站点其他物业口未实施,且物业区机电设备及外电源未完成,暂不具备单独开放E出入口的条件。

02

恒隆广场与地铁1号线

连通的天桥预计10月底完工

网友:恒隆广场与地铁1号线连通的天桥施工时间已经好几个月了,请问何时能完成?

武汉市江汉区:经了解,此处人行天桥的建设主体为武广集团,与其沟通后得知其预计在10月底完工。

03

城关新庙村地铁站附近

规划有13万平方米的商业

网友:城关新庙村地铁站附近有多个大型小区,能否规划建设一些商业体?

武汉市蔡甸区:经核实,您所反映的蔡甸城关新庙村地铁站西侧,柏林地铁小镇内中粮祥云地铁小镇项目规划了约13万平方米的商业,建成后可满足该区域商业配套需求。目前,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查,待企业完善申报手续后即可开工建设。

04

刘店立交区域规划有

轨道交通8号线、28号线

网友:刘店立交处是否有地铁规划?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刘店立交区域规划有轨道交通8号线、28号线,于巨龙大道盘龙一路区域设站,覆盖周边区域,最终线站点位方案及建设时序以国家关于建设规划的批文为准。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城市留言板

编发:刘郸

审核:陈博雷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