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总投资超20亿元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生物医药赋能闵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16:08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10月11日报道:闵行区正瞄准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在今天上午开幕的“2021上海(闵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峰会”上,最新揭牌的“南虹桥智慧医疗创新试验区”和“浦江基因未来谷”分别布局闵行一北一南,吸引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同时发布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成套“组合拳”引发行业关注。

闵行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在致辞中表示,立足“十四五”开局新起点,闵行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擦亮特色品牌,努力打造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强劲活跃增长极,加速建设面向长三角服务全中国链接全世界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示范高地。

大会上发布了《闵行区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闵行将紧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大机遇,打造成辐射长三角、服务全中国、链接全世界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示范高地,到2023年,力争生物医药制造业年度工业总产值达到35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营收规模超过550亿元,上市企业6-8家。

记者注意到,在“若干意见”中,闵行推出一系列资金支持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支持研发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完善平台支撑,多措并举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比如,闵行将对上海市立项的生物医药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关键专业化服务平台建设及重大产品产业化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化重大项目给予资金配套扶持最高1000万元;又如,对完成临床试验并取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创新药,给予一次性研发费用资助最高400万元。

政策令人心动,成熟的配套同样特色明显。据了解,当天揭牌的“南虹桥智慧医疗创新试验区”是上海市“1+5+X”新一轮生物医药特色布局的产业承载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依托北部的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南部的智能医疗创新示范基地和东部的国际健康生命城等片区,重点发展智慧医疗高端产品及国际医疗高端服务等领域,打造生物医药产业与健康医疗、人工智能与医疗器械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

另一揭牌的“浦江基因未来谷”位于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已纳入上海“1+5+X”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范围,是闵行区重点布局的“3+X”生物医药特色园区。园区现已集聚了因美纳、普洛麦格、之江生物、思路迪、艾德生物、燃石医学等一批国内外领先的基因检测龙头企业。园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按照“一体两翼”布局,建设1个“核心发展区”(国际生命健康城)和2个“特色集聚区”(先进制造产业基地、未来拓展区),形成集研发制造、总部运营、检测服务等基因全产业链生态。力争到2025年,实现基因相关产业营收100亿元,集聚基因相关企业200余家,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基因产业新高地。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一批看好闵行的企业已率先行动。会上,因美纳、安睿迈博、贝壳社、迈安纳、深研院、华大基因、江苏同凯、光玥生物、尧唐生物、知逊生物10个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

(本文图片由闵行区提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