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洋浦启动第3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20:1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1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日前,记者从洋浦医院获悉,从10月5日起,洋浦开始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3针免疫接种工作。

据了解,接种地点为洋浦医院,接种时间上午8:00至11:30,下午2:30至晚上8点。加强针优先在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此外,高风险作业集中封闭管理人员(海关、冷链、交通部门等相关人员)暂不到洋浦医院接种,后期可能根据海南省接种要求安排上门接种。据统计,洋浦有8500余人符合条件接种,截至目前已经接种600多人。

【海南还有这些地方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海口美兰区

·海口琼山区

接种时间和地点

琼山区各接种点新冠疫苗接种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一)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市四院、市妇幼保健院:周一至周六下午。

(二)区妇幼保健院、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周一、三、五全天,周二、四、六下午(区妇幼保健院周一下午仅接种卡介苗)。

(三)各镇卫生院(分院)、东昌医院、红明医院(防疫站):非镇墟赶集日全天,镇墟赶集日下午。

温馨提示:接种疫苗当天,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在接种新冠疫苗24小时内,不能再进行核酸检测,否则将影响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海口市龙华区

·海口秀英区

接种时间和地点

秀英区新冠疫苗接种时间为周二、四、五、日上午8:00-12:00,周一到周日下午14:30-17:30,接种点地址和联系方式详见附件。(长滨社区卫生服务站专为大华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加强针接种服务)

公告提示,接种疫苗当天,本人要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在接种新冠疫苗24小时内,不能再进行核酸检测,否则将影响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

·文昌市

接种对象:医疗卫生人员;公安干警;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公共交通客运从业人员;农(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健身房、酒店、图书馆、餐饮等从业人员;大型商超、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冷链从业人员;教育工作者;消防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区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

接种地点:文昌市各接种点

接种时间:上午7:30-11:00,下午14:30-17:30。请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发动各行业重点人群到指定接种点接种。

·五指山

10月6日至7日,在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接种人员经过扫描健康码、行程码进入接种登记咨询区。接种人员需登录手机微信、支付宝或下载“金苗宝”APP寻找健康码,在健康码中打开接种过的新冠疫苗,查询接种的第1针、第2针疫苗信息后,方能登记知情同意书,测量血压,然后由接种医生录入系统开具海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处方后,就到候种区等待接种疫苗。在接种区,护士让接种人员验证疫苗信息并接种疫苗,同时告知注意事项,并由接种人签字后,方可接种。

接种地点: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五指山市中医院、五指山市通什卫生院3个接种点。

·三亚

免疫接种点

三亚中心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市中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崖州区崖城卫生院、天涯区凤凰卫生院、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吉阳区田独卫生院、海棠区藤桥卫生院、育才医院等接种点。实际开设接种点数由三亚市卫健委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需要动态调整并实时公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