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 | 李梓萌:风雨守护!刀削面加油、肉夹馍加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00: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些天,山西、陕西多地遭遇罕见强降雨。相关部门迅速组织救援,主播李梓萌也为刀削面、肉夹馍加油,戳视频↓↓↓

这些天,山西、陕西多地持续强降雨,导致上百万人受灾,这一轮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央两部门已派出工作组前往指导救援工作,并预拨8000万救灾资金,多方也紧急出动驰援灾区,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

全力救援的消防员,连夜作战的武警官兵,提供免费食宿的爱心人士,刷屏传递救援信息的网友……四面八方,挺身而出。危急时刻,有太多画面令人动容。消防员通过滑索从洪水中救出落水百姓;交警两小时转移近千名市民;抗洪战士们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后,在泥地里睡着了,他们坐着、躺着和依偎着的睡姿,让人心疼,更生敬意。一名在晋中打工的小伙,在行车中路遇落石,他接连搬石、甚至用车拖移巨石,排除安全隐患。“搬石哥”,好样的!哪里有需要,咱们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消防人员就到哪里,我们的热心百姓就出现在哪里……

时节已是深秋,天气转寒,这也给抗洪救灾增加了难度。风雨交加,洪水裹挟,山西不少全国重点文物受到影响。有网友说,群众生命财产要抢救、经济生活要保障,文化遗产同样需要保护。抗洪抢险是一场硬仗。闻“汛”而动,谁都不是旁观者。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洪的同时也要注意防疫,做好防护,防疫和防洪哪一个都不能“破防”。

暴雨中挺身而出的每一个身影,都是中国人战胜困难的力量,无数网友对山西、陕西汛情的每一份关注和帮扶都见证了手足连心的深情。刀削面加油、肉夹馍加油!

总监制丨闫帅南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丨杨振江

视觉丨潘杨

编辑丨徐啸 刘立江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