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都已接种加强针5000余剂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宜都市民在陆城卫生院接种点登记接种第三针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朱灿义)极目新闻记者昨日采访得知,根据宜昌市政府统一部署,宜都市10月9日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宜都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在城乡各地共设置12个疫苗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主要接种对象为4月8日及以前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的人群,间隔期限达到了6个月。

昨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城区陆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市民正排队等待接种第三针剂新冠疫苗。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等候……整个接种流程与第一针、第二针一致,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医务人员引导服务,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市民龚婷婷是行政职能部门的一名窗口人员,她和几名同事接种完后正在“留观”。她说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三次接种她都是首批人员,每次接种完都没有不良反应,打了加强针后感觉更安全了。俆先生是一名冷链从业人员,是市场管理方集中组织过来接种的。他特别激动地说,自己接种加强针后,家人也觉得放心了。

据悉,因为此次接种严格按半年间隔期实施,所以首批应接人员都是按照统一安排,现场并不拥挤。宜都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1日,该市已接种第三针5106剂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