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文明劝导 恩施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09:16 来源:

为助力基层社区治理,扎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大力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国庆期间,恩施州妇联联合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官坡社区开展国庆社区治理巾帼志愿服务。七天时间里,巾帼志愿者身披红马甲,手执小红旗,化身文明劝导员,为提升市容市貌贡献巾帼力量!

虽已深秋,热度不减,顶着大太阳,巾帼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开启了志愿服务之旅。他们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劝导商户纠正摆摊占道经营;劝导车主规范停车,协助治理乱停乱放;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文明出行......

9岁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也加入了巾帼志愿者行列,“国庆假期我想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自己生活的家园越来越好!这比在家玩有趣多了!”

“今天是国庆节,能够用自己的付出为祖国庆生,服务恩施、回馈社会,我觉得幸福感满满,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让我们居住生活的城市越来越好!”巾帼志愿者小向如是说道。

“您好,请您稍等一下,绿灯亮再过马路呦......”巾帼志愿者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及时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劝导摩托车驾驶员戴好头盔......一天的巾帼志愿服务结束,他们的声音早已嘶哑,手臂早已酸痛,但却收获了许多的快乐和成长!

今后,恩施州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创新服务形式与载体,为广大妇女及家庭排忧解难,切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