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在蓉开幕 院士专家共话数字变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1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21中国人工智能大会12日在成都开幕。两天时间里,包括20余位中外院士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将共话人工智能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趋势,共谋传统行业数字化变革新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介绍,中国人工智能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已基本构建起了由算法、算力、数据、芯片、应用系统架构等组成的技术生态图景,以及涵盖基础层、理论层、技术层、应用层的技术变革和产业生态的轮廓。科技创新是一次探索之旅,应对挑战,更需深谋远虑,以前瞻性的意识和国际化的视角审视当下、图谋未来。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柴天佑看来,将制造中的知识工作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推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但当前工业智能还面临着工业智能算法、智能化管控两大挑战。当前中国应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产物,实现智能制造纵向集成、端到端集成和横向集成转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集团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邓中翰介绍,现有的AI算法依赖海量的大数据和算力,从大数据走向智数据将会成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关键。智数据会减少容量、降低传输宽带和节省能耗,只提供对解决问题有用的信息,智数据将大数据转化为可应用的数据,可以实时获取各种业务结果。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会议期间还将举行9场专题论坛和6场同期活动,与会院士专家将围绕人工智能更细分的技术和垂直应用展开针对性探讨。(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