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仅4组!武汉“神鸟共话”获中国立体花坛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16:5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杨晓雨)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开幕。在同期举办的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上,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打造的大型立体花坛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组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亮相国际。

为履行好东道国义务,彰显云南生物多样性特色,昆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携手,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期间举办中国·昆明立体花坛大赛,全国共有100组作品入围,现场布展工作于今年9月25日完成。经过专家设计方案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大众投票等,10月11日,大赛结果最终出炉,获金奖作品仅有4组。

记者了解到,武汉的立体花坛位于云南海埂会堂西广场,以“楚凤来仪,神鸟共话”为主题,寓意“凤凰与孔雀共鸣,武汉同昆明齐飞”。

不仅寓意美好,该立体花坛制作也十分精致,独具匠心。为了让形象逼真、美观,楚凤和绿孔雀头部采用玻璃钢材料凸显细节;设计制作时还考虑到后期养护问题,花坛内部安装有喷淋系统,定时自动启动,定期浇水养护;另外,还采用雾森设备增加整体氛围,同时兼顾夜景做了一系列灯光投射。

“现场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能够获得昆明市民的喜爱和认可,设计和制作团队都十分开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