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栋楼挂3个号牌,住户、外卖小哥都犯迷糊!相关部门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16:5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2日讯(记者孙笑天)“一栋楼楼栋号、门牌号出现3个不同数字,让人犯迷糊。”近日,网友周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武昌区徐家棚街秦臻社区内,部分楼栋号、门牌号安装混乱,日常收取快递、点外卖经常出错,居民生活不便。

因担心外人找不到位置,居民在门牌号旁写上老地址。记者孙笑天 摄

周先生家住徐家棚街和安街,这里是原武车六村、七村。据其介绍,近两年,相关部门重新编制了门牌号和楼栋号,但该片区新旧门牌号混用,还有部分楼栋有楼栋号和门牌号不符、张贴几个不同的楼栋号等情况。

周先生说,楼栋号、门牌号不统一,直接影响到居民对快递、外卖的使用。门牌号与房产证、身份证上的地址不一样,也可能会影响到房屋租售等。

1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和安街,沿路探访发现,如周先生所述,多栋楼房上都悬挂着两个不同的楼栋号牌。如一栋楼同时挂着“15”和“七村7”两个较新的号牌,还有一个老号牌已看不清号码。一栋楼房号牌为“20”,但单元门口挂的门牌号却是“18栋”。

一栋楼上悬挂了两个不同的号牌,红色号牌为快递公司制作悬挂。记者孙笑天 摄

“我在这住了30多年,现在也搞不清楚自己住几栋。”一位在路旁乘凉的老人向记者抱怨,他原本住在武车七村6栋,但现在楼栋号牌是“14”,单元门口的门牌号又是“12”。“朋友要来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说地址,你说我住几栋?”

记者来到该楼栋查看时,又遇到一位居民。他称,12栋和14栋的门牌号贴反了,有一次他点外卖,外卖小哥跑反了,两人反复沟通了好几次,最终,费了半天劲,他以楼下的一家理发店定位,才拿到外卖。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秦臻社区负责人表示,的确有不少社区居民反映过此事。2019年起,公安部门重新编制了社区的门牌号,替代了老的门牌号,但居民适应的确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现在有时也搞不清楚,还特意制作了一个地图,上门工作前都要查清楚具体位置。”

记者看到,该社区办公室内,悬挂了一张网格地图。图上标识了各楼栋的新编号、老编号以及道路编号。

秦臻社区制作了一张网格地图,标识出各楼栋的新编号、老编号以及道路编号,以方便上门工作。记者孙笑天 摄

11日中午1时,徐家棚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接记者反映后来到现场。他介绍,此前,户政管理部门按市门楼牌标志管理相关政策,对辖区居民楼楼栋号码进行了编制。在悬挂号牌时,楼栋号和门牌号的施工方和施工顺序都不同,导致部分楼栋号牌和门牌号挂错,已要求施工方整改。另外,考虑到居民适应需要时间,没有拆除旧的门牌号,还有一些旧的楼栋号为以前快递公司为方便送货制作悬挂。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梳理这些问题,查缺补漏,同时也在拟订方案,准备向上级申请重新制作楼栋号牌,在新号牌上全面标识新号、旧号、道路号等,方便居民查看使用。至于居民遇到因身份证、房产证与门牌号不统一影响房屋租售等问题,可向社区警务室开具相关证明。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