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2021年湖北省“敬老月”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21: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杨泽文、柯雯雄)10月12日,2021年湖北省“敬老月”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道营北社区广场举行。数百名社区老人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承办。据介绍,2021年湖北省“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从即日起至10月底,全省各地将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为着力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助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自2010年始,国家将每年重阳节所在月份10月定为“敬老月”,全国老龄委每年要求各地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这是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广泛宣传人口老龄化国情的有力举措,是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优良传统的重要形式。今年,省老龄委专门印发了文件,要求各地深入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安排部署了具体活动内容。

受省卫健委委托,省老龄产业协会自2016年以来,每年认真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年的“敬老月”活动,省老龄产业协会将组织开展探望孤寡老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普及健康知识、智慧助老等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欣乐艺术团为营北社区老人奉献了一台丰富的文艺大餐,多家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仪式结束后,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营北社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走访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万桃珍、胡贤俊、周小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失能老人芦六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夏翠英等5名社区老人,传递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