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更多亮点 更多惊喜 汉马归来 “加倍爱”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9:28 来源: 武汉晚报

10月12日下午,汉马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对外宣布:2021武汉马拉松赛事定于10月24日上午7:30在武汉科学技术馆前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26000人,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10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3公里跑8000人。

时隔一年多,人们熟悉的汉马终于归来了。只不过,今年的汉马比往年又多了一些亮点——就如全新的赛事主题口号说的那样:“加倍爱!”据介绍,“加倍爱”包含三层意思:一是人们彼此加倍关爱,既是对朋友也是对武汉这座城市更加关爱;第二是武汉人对去年疫情期间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心怀感恩,倍加感谢。第三则是武汉马拉松会加倍努力,为全国跑友奉献一场更加精彩的赛事。

亮点一:汉马经典路线重现

2019年因城市建设需要,沿江大道无法使用,汉马赛事起点暂时设置在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

如今,左岸大道随城市一起活力归来,两江四岸焕然一新。2021年汉马起点也因此得以回归,重新调整为武汉科学技术馆前。

阔别两年再出发,江湖好汉将再度聚首,开启一段全新的2021汉马征程。

亮点二:首次实施三枪起跑

2021年汉马首次实施分枪起跑,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每个项目各一枪,每枪间隔时间为10分钟,请广大跑友服从现场指挥,有序起跑。

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在赛后追加处罚。

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基于人性化考虑,适当调整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关门时间。其中半程马拉松调整为3小时30分钟,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至2小时10分。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6小时不变。

亮点三:线上线下同时开跑

为弥补一些跑友不能参加汉马的遗憾,2021武汉马拉松线上赛将于10月24日同时开跑。即日起至10月23日,跑友可登录线上赛官方指定跑步类APP“悦跑圈”报名。成功完赛的跑友更有机会抽取2022武汉马拉松直通名额。

同时,为致敬选手们的拼搏与突破,2021汉马将为破“3”全马选手送上专门打造的纪念竹简。纪念竹简上,雕刻有武汉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张执浩撰写的汉马赋。

亮点四:以“汉”之名感恩白甲勇士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全国人民为武汉加油。如今武汉活力归来,也正以加倍的爱和精彩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为致敬抗疫英雄,汉马组委会将在赛期举行“以汉之名,感恩有你”特别活动。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将为援汉医疗队及本地一线抗疫医护提供200个免费参赛名额,邀请其参加2021武汉马拉松,组成“白甲勇士”跑团。

亮点五:京汉名校组团参赛

武汉是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活力之城。2021武汉马拉松继续推出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参赛高校方面,首次“京”“汉”联手,具体为: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每所高校选派3男3女组成六人团队,参加全程项目。比赛以团队积分进行排名。

特别提醒

所有选手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1.参赛选手须提交检测日期为2021年10月17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纸质报告,且在报名点现场免费核酸检测为阴性;

2.参赛选手须注册健康码,且赛事期间持有健康码是绿色;

3.参赛选手须保证在赛前21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境外旅居史,并且提供21天行程轨迹;

4.参赛选手在领取参赛物品前须签署包含上述条款的《健康承诺书》;

5.开赛前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禁止参赛,已获得参赛名额的该地区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出或者保留报名;

另外,选手在报名点领取物品后将被要求佩戴手环,手环将配合选手号码布完成参赛、赛后领物等,一旦撕毁,组委会有权立即终止选手参赛。

除跑步期间,参赛选手在赛事活动区域内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组委会在终点区域为选手提供了一次性口罩,领取后请正确佩戴,并尽快离开终点区域,不做长时间逗留。

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提高防疫意识,在赛道中应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和观众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张琳 通讯员龚志铭 袁仪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