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女超联赛重启 武汉女足志在卫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9:08 来源: 长江日报

“现在所有球员都已经回来了,全队也正在昆明进行最后的合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咱们武汉球迷带去更多胜利的消息。”10月11日晚,武汉车谷江大女足主教练常卫魏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还有一周,10月19日,休战了近5个月的2021年女足超级联赛将在昆明海埂基地重燃战火,在前三轮取得连胜开局的武汉女足也将陆续迎来江苏、上海、长春女足这些劲敌的挑战。但正如核心球员王霜所说,今年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女超冠军!

新援凶猛——

“三连胜”踏上卫冕路

2020赛季,在女超蛰伏了两年后的武汉女足一鸣惊人,在女超联赛中两度击败曾经的王者江苏女足,以无可争议的姿态拿下女超联赛冠军,那也是武汉女足历史上首次夺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

新的赛季、新的征程,从争冠到卫冕,武汉女足俱乐部聘请了新的教练团队,也引进了新的内外援,可谓重装上阵。

4月中旬,曾有过执教女足国家队、男足国奥队以及中超、中甲经历的常卫魏接过教鞭,成为武汉女足新一任主帅。

球员方面,虽然上赛季夺冠功臣王珊珊、韩鹏、肖裕仪离开,但马君、古雅沙、王炎等人的加盟令武汉女足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球员班底。当然,最具新闻性的引援无疑是外援塔比莎的加盟,这名马拉维外援自加盟江苏女足后,几乎成为每个对手的噩梦,江苏女足在2019赛季创造的的无敌神话,首功自然属于女超“金靴”塔比莎。

5月8日,2021年女超联赛揭幕战打响,由武汉女足对阵四川女足。塔比莎开场仅仅9分钟便展现其射手风采,以一记强悍的头槌攻门为卫冕冠军拔得头筹。本场比赛,武汉队4:0轻取对手,赢得“开门红”。

接下来两轮比赛中,武汉女足分别以4:0和5:0击败山东女足和北京女足,以3战进13球、0失球的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

在前三轮比赛中,新加盟的塔比莎和古雅沙表现出色,均取得进球,而塔比莎的妹妹特姆瓦在姐姐的加持下更为骁勇,连续三场比赛“梅开二度”,以6粒进球占据射手榜首位。而球队核心王霜的球风则愈发飘逸,除了本人进球外,她也更多地承担起进攻“策划者”的角色。

故人归来——

比亚、韩鹏构建“立体打击”

联赛三轮结束后,女超联赛进入漫长的休战期,为奥运会、全运会“让路”。武汉女足也分成几拨,其中王霜、朱钰、王炎等国家队球员一直征战至9月25日全运会决赛结束,而其他球员则纷纷代表各省代表团参加全运会比赛……“差不多是在10月3日左右,所有球员都归队了,接下来我们就要面临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卫冕女超冠军。”主教练常卫魏说道。

事实上,常卫魏对于球队在整体战术磨合方面并不担心,因为他对自己的球员有着充分的信心。“无论是王霜、朱钰这些去到国家队的球员,还是古雅沙、马君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将,她们对于战术的理解和场上的执行力都是很强的,经过这一周的训练,我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在休战期内,俱乐部方面的引援工作并没有停止。上赛季武汉女足的明星球员比亚在代表巴西女足参加完奥运会后便直接从日本来到了武汉,此外一度离开武汉女足的中场大将韩鹏也再次回归,这令球队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相比联赛前三轮时的配置,高中锋比亚的回归令武汉女足在中前场拥有了“战术支点”,而老将韩鹏那一脚过硬的远射功夫则是破密集防守的利器,可以说现在的武汉女足在进攻端真正具备了全方位“立体打击”的体系。

主教练常卫魏也表示,其实塔比莎和特姆瓦的“双快”组合在联赛中已经展现了强大的威力,但比亚、韩鹏的回归则令球队在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战术转换上拥有了更多的选择。当然,由于女超联赛规定每场比赛每队只能出场两名外援,如何在比亚、塔比莎、特姆瓦之中进行合理的选择与搭配,常卫魏恐怕不得不面临“幸福的烦恼”。

信心满满——

王霜:我们目标就是卫冕

2021年对于王霜来说是一段“魔鬼历程”,在过去的10个月里,她几乎就没有休息。年初开始随国家队备战奥运预选赛,4月中旬在苏州上演“绝杀”,将中国女足送入东京奥运会;5月转战女超赛场,3场比赛打进2球,帮助球队完成“三连胜”开局;6月代表湖北队参加全运会预选赛;7月随国家队征战奥运;随后衣不卸甲加入奥运联合队,直至9月25日夺得全运会女足冠军……

“今年的确是有些疲劳,全运会结束后终于能好好休整一下,现在各方面状态都恢复得不错,接下来就要全力征战联赛了。”10月3日,王霜回到了离开3个多月的武汉女足,开始为今年最后的一个目标备战。

女超冠军,在王霜心中有着不一般的分量,还记得上赛季当武汉女足首次夺冠后,王霜手捧金杯,笑得像个孩子。王霜自己也坦言,之前代表大连权健也夺得过女超冠军,但作为一个武汉人,身披家乡队战袍、代表家乡队夺冠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今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女超冠军。”

王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的信心是很足的,因为今年球队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虽然和去年去拼下这个冠军时的心态会有所不同,但从我来讲并不会觉得是在‘保’这个冠军。在球场上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并努力赢得胜利,而从比赛本身来说,我是很有信心的。”

应该说,在武汉女足,王霜可以比在国家队时踢得更从容。有比亚的进攻“支点”存在,有塔比莎、特姆瓦这样的“快刀”,还有马君、姚伟、吕悦云、古雅沙、韩鹏、王炎、刘杉杉、刘艳秋等一大批实力不俗的队友,王霜也终于不用独挑千钧,也希望回到家乡队的王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去单纯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长江日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