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马起点重回沿江大道 京汉名校组团对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7:31 来源: 长江日报

□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通讯员龚志铭 袁仪

10月12日下午,汉马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对外宣布:2021武汉马拉松赛事定于10月24日上午7:30在武汉科学技术馆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26000人,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10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3公里跑8000人。

时隔一年多,人们熟悉的汉马终于归来了。并且,今年的汉马比往年又多了一些亮点——就如全新的赛事主题口号说的那样:“加倍爱!”据介绍,“加倍爱”包含三层意思:一是人们彼此加倍关爱,既是对朋友也是对武汉这座城市更加关爱;第二是武汉人对去年疫情期间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心怀感恩,倍加感谢。第三则是武汉马拉松会加倍努力,为全国跑友奉献一场更加精彩的赛事。

亮点一:汉马经典路线重现

2019年因城市建设需要,沿江大道无法使用,汉马赛事起点暂时设置在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会处。

如今,左岸大道随城市一起活力归来,两江四岸焕然一新。2021年汉马起点也因此得以回归,重新调整为武汉科学技术馆。

阔别两年再出发,开启一段全新的2021汉马征程。跑友将从蝶变新生的沿江大道出发,穿过老汉口风情街,途经满载老武汉人记忆的武胜路、联通三镇的江汉桥、“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雅致如画的东湖绿道,领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尽览武汉经典地标和江城人文自然景观。

本次赛事的终点不变。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武汉欢乐谷;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13公里跑终点设在首义广场。

亮点二:首次实施三枪起跑

2021年汉马首次实施分枪起跑,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每个项目各一枪,每枪间隔时间为10分钟,请广大跑友服从现场指挥,有序起跑。

如果参赛者无效起跑,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在赛后追加处罚。

受分枪起跑等因素影响,组委会基于人性化考虑,适当调整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关门时间。其中半程马拉松调整为3小时30分钟,13公里跑关门时间调整至2小时10分。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6小时不变。

亮点三:名校组团赛中赛

武汉是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活力之城。2021武汉马拉松继续推出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参赛高校方面,首次“京”“汉”联手,具体为: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每所高校选派3男3女组成六人团队,参加全程项目。比赛以团队积分进行排名。前三名奖金分别是30000元、25000元、20000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