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病区微波炉需投币引病患抱怨 院方回应:将在一楼摆放一台免费微波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7:1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现在很多医院的微波炉都取消收费了,这里却还在收费……”10月9日,患者家属张斌(化名)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父亲最近生病入住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江北医院(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他陪护时发现:每层病区的走廊上摆放着一台微波炉,一到吃饭时间,就排满了手拿大钵小碗的患者家属,等待加热饭菜。

10月12日,院方回复长江日报记者:将在住院部一楼摆放一台免费微波炉,无偿提供加热饭菜服务。

“要使用微波炉必须投币,只能使用5毛和1元的硬币,5毛钱3分钟,有时候遇到难热的汤水,一餐就要1到2元钱。”张先生说,父亲胃不太好,需要少吃多餐,一天下来至少需要3元。

记者探访发现,这种无人看守的微波炉只有投币后才能启动。

“现在都是电子支付了,为使用这个微波炉,我翻遍了荷包,最后到楼下超市,找人调换了一大堆零钱,这才热上饭菜。”一位病友抱怨说,虽然每天几元钱不多,但住院一个月光热饭菜就要近百元。

“一个机械微波炉才300元左右,医院已收取了住院费和房费,为什么可以免费提供开水,就舍不得买个微波炉,免费给患者使用呢?”很多患者家属表示,以前,武汉市很多医院内的微波炉也曾收费,但这几年,已逐步改为免费提供。

长江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近些年,一些医院的住院区除免费提供开水、书报及健康宣传资料外,还提供针头线脑、轮椅、雨伞、老花镜等。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泌尿科住院区,可以免费使用微波炉。医护人员称,免费微波炉,看似医院付出了电费,但和谐了医患关系。

武汉协和医院本部早在几年前就提供了免费微波炉服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约6年前,医院从惠民和便民出发,站在患者的角度,将收费微波炉全部改为免费。

协和江北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约4年前,医院签约引进第三方公司,在住院区各楼层投放了20多台投币微波炉。

10月12日上午,该负责人表示,医院决定将于近日在住院部一楼社会餐厅内,摆放一台微波炉,免费为患者提供加热饭菜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关于提供免费微波炉的建议很好,但逐步取消有个过程,将向上级反映。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