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给老伴治病的钱遗落公交 爹爹幸遇好司机 4万元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8: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装有4万元现金的背包完璧归赵

司机王波(左)将包包交还给老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鲁娟 汪燕)“这4万元是救命钱,要不是公交人帮忙找回,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10月11日下午,在汉阳阳新路公交场站,失主张爹爹向658路主管杨谦华和司机王波深深鞠上一躬。

据老人介绍,他姓张(化姓),今年72岁,当天上午11时,他独自一人从武昌搭乘地铁4号线至鹦鹉大道地铁钟家村站。随后,老人从汉阳大道汉阳公园站乘坐658路公交车前往汉阳造纸厂家中,当时他坐在公交车中部单排第三个靠近下车门的座椅上。由于一心想着如何给老伴治病,老人分了神,12时26分车辆到达汉阳造纸厂站时,不慎将随身黑色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重要的是,包里有4万元现金,是用来给老伴看心脏病的医疗费。

下车后,老人又忙着联系其弟,一同商议给他老伴治病的相关事宜,期间他又乘车外出一趟,回来后老人总感觉少了什么。“随身携带里面装有4万元救命钱的黑色背包不见了!”老人惊得一身冷汗,顿时感觉如晴天霹雳,急忙四处寻找。“坐地铁时包包还在,会不会落在658路公交车上了?”他突然想起。老人把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公交车上,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往阳新路公交场站。

与此同时,658路驾驶员王波驾驶2369号车到达阳新路公交场站,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座椅旁有一个黑色背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大量现金,立即第一时间将黑色背包交给当班线管员杨谦华妥善保管。

下午3时20分,老人来到阳新路公交场站658路调度室,杨谦华接待了老人,得知自己的包被公交司机捡到,现场核实清点,4万元一分不少。老人激动地说:“你们救了我的命呀!我一年多的退休金都在这里面了,准备用来给老伴看病的救命钱,多怕找不回来了呀。”老人向杨谦华和司机王波深深鞠上一躬,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