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每次开药都给医生带个水果 “水果婆婆”感谢医生对老伴的照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简杰)武汉一老人患尿毒症8年,老伴每次来医院开药都会带上一个小水果送给医生,感谢医生的照顾,这样的举动持续了八年,医生与患者及家属之间也建立深厚的情谊 ,这位婆婆也被医护人员亲切的称呼为“水果婆婆”。

60多岁的毛爹爹(化姓)8年前突然出现身体不适,全身无力,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检查出高血压、糖尿病、脑瘤、尿毒症,从此开始全心治疗与休养。老伴熊婆婆就在家承担起了照顾毛爹爹的职责,每半个月到一个月就要到医院为毛爹爹开药,帮助他在家里做腹膜透析,定期还要带他到医院进行血透。当时接诊毛爹爹的肾病内科医生徐力了解到他们家里的情况后,在出院前主动给熊婆婆留下了电话,告诉她有任何情况都可以和自己打电话发短信。此后,徐力隔三差五就会电话随访,指导她在家为老伴进行腹膜透析,提醒她开药的时间。而每次来医院开药,熊婆婆就会随手在家里装上一个苹果、梨子、香蕉之类的水果,在门诊见到徐力或科室其他医生,就会送给他们。

刚开始的时候,徐力一再推辞不肯接受,一来二去熊婆婆就“批评”他:“这不是什么贵重物品,我都是家里随便带的,又不是特意买来送你的,你们平时又忙又累,可能没时间喝水吃饭,一个水果可以帮你顶一下,一点心意而已。”徐力理解了婆婆的用心,这才接过了婆婆手中的苹果。后来,婆婆还是经常给他和同事带水果,徐力和同事也会把包里的零食分享给熊婆婆。当徐力从该院南京路院区调到后湖院区工作,熊婆婆还是继续把水果“送”到了后湖院区。

“‘水果婆婆’今天又给你带了什么水果,有没有我的呀?”同事李永霞医生偶尔会跟徐力打趣,他们都是熊婆婆的“老熟人”了。近日,熊婆婆又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门诊肾病内科诊室开药,恰巧遇到徐力副主任医师和李永霞医生,便从包里拿出了两个大大的梨子,塞到了两人手中,一旁的同事正好记录下了这一幕。

“水果婆婆”给医生带来水果。通讯员供图

“我开始真的就是个心意,想着徐医生和李医生他们都对我和老伴特别关照,不管是开药还是来做血透,他们都很上心,半夜给他们打电话发消息他们也会耐心答复,真的很难得,家里没什么特别的,就带一两个小水果关心他们,也表达我的心意。”熊婆婆说,这个小事情后来就成了她的习惯,有时候出门着急忘带了或者家里正好水果吃完了,她下次就会多带一个“补上”。

“我们觉得我们只是做了医生该做的事情,熊婆婆很乐观,这么多年照顾老伴也挺不容易的,我们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希望她和毛爹爹都能好一点,只是没想到,熊婆婆这么客气,这一客气就是七八年。”徐力说。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