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阳融媒问政”获两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09:57 来源: 贵阳晚报

分别为2020年度中国城市党报媒体融合奖、贵州新闻奖

“贵阳融媒问政”获两个一等奖

近日,2020年度中国城市党报媒体融合奖、第三十六届(2020年度)贵州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推送的“贵阳融媒问政”栏目在两个奖项中均荣获一等奖。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由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负责运营。自2019年12月4日上线以来,该平台充分运用大数据、融媒体手段,畅通诉求渠道,及时回应关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创新打造“新闻+政务+服务”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并取得较好成效。

据悉,该平台按照“即接即转即办”的思路,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完善“发现问题、解决落实、跟踪巩固、整改销号”的流程闭环。截至2021年10月10日,平台已累计转办问题信息23272条,相关单位办结21601条,满意件18323件,办结率达到93%,满意率达到85%,群众反映的一大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由此得以解决。

为不断深化融媒问政工作机制,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坚持以人民满意为评价标准,广泛开设“融媒问政”新闻专栏,通过舆论监督推动问题化解,每月公开发布部门办事“成绩单”,栏目累计发稿万余条,实现网络点击达2.5亿人次,网友评论超过120万条,在有效畅通民意、引导社会舆论的同时,有力提高了问政转办质量和群众满意率。

特别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更是依托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这一党群“连心桥”,上下联动、通力合作,深入探索“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群众对问政平台的信任度不断提升,平台每月收到反映问题信息数持续走高,央视、人民网、新华网、贵州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纷纷聚焦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多次进行专题报道。(记者 欧阳春城)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