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16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0月12日以219票赞成、20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短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将限额提高至4800亿美元,财政部估计这一数额将维持政府支出至12月3日。

这一法案的通过暂时解决了美国政府财政支出的燃眉之急,上周参议院刚通过了该法案。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此前表示,若国会无法达成协议,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政府雇员工资、儿童税收抵免、社会保障福利和军队工资等都将无法支付。

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决议是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临时的妥协措施,但长期解决方案的路径仍不明朗。共和党人坚持认为,民主党人应该利用参议院的和解程序,在政党路线的基础上提高债务上限,但民主党对此则提出反对,指出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共和党曾愿意三次提高债务上限。(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