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打造科创之城 北京西城发布新版“科创十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0: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陈旭、鲁畅)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促进创新孵化体系建设、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支持前沿科技新场景应用……这是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12日召开的《北京市西城区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自主创新若干规定》(简称“科创十条”)政策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科创十条”将重点突出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全周期政策支持,涵盖研发、成果转化、应用示范、投融资、人才服务、上市等企业发展的全要素、全过程,力争从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切实解决企业需求。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介绍,“科创十条”大部分条款中的支持额度相比上一版政策大幅提升,对企业重大科技奖项和自建研发平台以及企业制定技术标准支持均提高到100万元;对科技孵化机构及有重大影响力的创新企业最高奖励达1000万元。新版“科创十条”政策预计年均兑现将超过1亿元。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科创十条”与正在西城区实施的“金科十条”,都是支持中关村西城园科技产业发展、支持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金科十条”侧重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科创十条”侧重支持文化科技、设计研发特色产业发展,二者相辅相成、互相补充、各有侧重。

据统计,近五年,西城区已兑现支持西城园科技企业创新的专项资金超过4亿元,支持科技企业1000多家次,有力推动了园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在10平方公里的政策区范围里,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10家,总收入超过3400亿元。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