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马来西亚华裔男子接到诈骗电话 机智应对未受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位于马来西亚砂拉越的一名华裔男子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银行的职工。对方向该华裔男子询问了他的详细个人资料,并且掌握他的身份证号码及住址。之后,对方询问他是否在有关银行有储蓄户头,称该户头目前被发现用作洗黑钱活动,警方已经着手调查。

该华裔男子表示没有该银行的户头,对方便称他的身份已经被盗用,因此需要配合调查。此时,华裔男子感觉不对劲,就打断了对方,并表示将会立即联系银行,及前往警署报案,对方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该华裔男子联系了银行,确定该银行并没有自己的户头,由此确认来电为诈骗电话。不过,来电方掌握了他的详细个人资料,该男子担心个人信息会被滥用,因此前往警署报案求助。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