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副外长谈孟晚舟回国:去掉的不仅是电子脚镣,而是霸权和胁迫的枷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1日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时表示,孟晚舟回国,去掉的不仅是电子脚镣,而是霸权和胁迫的枷锁,它表明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是阻挡不了的,任何羁绊终将被清除。

乐玉成指出,经过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孟晚舟在被非法拘押了1000多天之后终于平安回家,尤其是孟晚舟在中国国庆前夕平安归来,是献给祖国生日最好的礼物。在孟晚舟被非法拘押近三年里,党和政府时刻牵挂,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时,习主席明确就孟晚舟事件做工作,要求美方尽快妥善解决。

乐玉成表示,有网友说得好,孟晚舟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而被拘押,也恰恰因为中国的崛起而获释。14亿中国人民给予孟晚舟坚定支持和强大声援。中方有关部门和驻美国、加拿大使领馆全力开展工作。外交部在那些天收到许多青年学生送来的鲜花,这些鲜花是对我们党外交为民的深情点赞。

乐玉成强调,孟晚舟回国,去掉的不仅是电子脚镣,而是霸权和胁迫的枷锁,它表明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是阻挡不了的,任何羁绊终将被清除。“我注意到阿尔斯通前高管皮耶鲁奇接受采访时说,孟晚舟事件将有望成为历史性的转折点,将鼓舞更多国家对霸权强权进行抗争。我认为他说的是对的。”(完)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