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援藏干部精准帮扶 藏族唇腭裂患者获资助来沪手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1:57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通讯员徐英10月13日报道:在上海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下,来自西藏自治区的5名先天性唇腭裂患者日前来到上海。明天,他们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接受手术。

5名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个月大。此次,他们获得“邦锦梅朵”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资助来沪接受慈善手术。该项目是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依托上海市“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针对西藏自治区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开展的一项健康扶贫工程,旨在通过精准帮扶贫困畸形患儿及其家庭,提高出生缺陷疾病诊治水平,减少因病返贫,实现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地。患者手术的各项费用,由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全额提供善款资助。

今年9月初,该医疗帮扶救助项目在上海市第九批援藏联络组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支持牵线下,由上海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负责组织和临床筛查评估日喀则周边地区先天性唇腭裂患者,经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娄佳宁推荐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支持对接开展慈善帮扶手术。

据介绍,明天,九院口腔颅颌面科王国民、杨育生、陈阳、乌丹旦等4位专家将分别为患者手术。其中,乌丹旦是第八批上海援藏干部,藏期间,他通过自身努力助力提高当地口腔医疗水平,并帮助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成功“创三甲”。

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兴旺透露,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将加盟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对此,九院副院长、口腔颅颌面科主任王旭东教授表示,这一合作将有力推动当地口腔颅颌面诊治水平的提升。今后,九院口腔科也将组织专家带队入藏开展专项帮扶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表示,九院已连续3批派出麻醉、口腔、放射、超声、呼吸内科、重症监护、泌尿外科、神经外科8位医生对口支援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将上海先进的医疗理念和专业技术辐射到雪域高原,为当地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留得下、用得上”的医疗队伍,践行“医疗扶贫”使命。

目前,包括“邦锦梅朵”在内,上海援藏医疗队规划了针对五大类疾病的专项救治行动,并以五种高原特有花名予以命名,合称“五朵金花”。专项救治行动包括救治儿童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的“格桑梅朵”、救治儿童头面部先天性疾病的“邦锦梅朵”、救治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卓玛梅朵”、救治儿童胸壁畸形的“曲如梅朵”和救治妇女两癌的“冈拉梅朵”。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