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天门市第二阶段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2:02 来源: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谢红艳)10月12日上午,天门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天门市委副书记刘小寒来到天门市工业园多祥初级中学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标志着天门市第二阶段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启动。此次宣讲共吸纳天门工业园多祥初级中学800余名学生和20余名教师参与。

图为天门市多祥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现场  代磊/摄影

刘小寒以“弘扬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从讲解诗歌“七律长征”入手,引出伟大长征精神,向该校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红色精神给当代中学生的启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时发表的有关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同时结合国庆期间上映的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向师生们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辛、不怕困难、舍生望死的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情怀。

参与聆听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勤学苦练、勤俭节约,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为做好全市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今年以来,团天门市委组建了市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从各地各单位吸纳优秀青年讲师21人,第一阶段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宣讲主题,共宣讲32场次,听众达6000余人。此次赴天门市工业园多祥初级中学开展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宣讲打通了天门市第二阶段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第一公里,第二阶段宣讲将于10月底前完成全市42所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