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武汉在数字贸易大潮中具有天然优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5:4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胡义华)从4G到5G是一个颠覆,人工智能离不开数字贸易。10月13日,在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上,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先生发表演讲时说,数字科技引领人类进步,数字贸易推波助澜,引来阵阵掌声。

吴鹰先生说,科技发展会使人的平均寿命延长,也会推进社会进步。大家通常说科技,但是先有科学再有技术,科学是人类进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

技术产业数字经济一直是推动着人类进步和经济进步的主要动力。而一些互联网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记者刘斌 摄

“现在,互联网的下半场才刚刚开始。”吴鹰先生说,传统意义上的生产要素有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现在增加了最重要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数据。基础设施的革命性突破为5G。

数字贸易在各种应用场景交流中非常多。吴鹰举例,有的景区用一天时间,就把景区的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做好了,比如到哪里玩、到哪里吃饭、在哪里上洗手间等等,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查询和消费。“这就是交易和贸易,这里就有非常多的机会和商机”。

吴鹰说,武汉作为中国独特的商业枢纽,在数字贸易大潮中具有天然优势。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