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如何让数字贸易更顺畅?艾瑞科技研究院在武汉发布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5:4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郭元芳)数字贸易是全球大趋势,交易信息化、交易数据化、交易智能化,会让全球数字贸易更顺畅。10月13日,在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暨汉交会“数字科技与贸易”主题会议上,艾瑞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艾瑞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超发布了《全球数字贸易白皮书》,并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数字贸易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数字贸易的商流、信息流、物流与资金流的高效配合与流通。为了深入了解和探索数字贸易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产生的深刻变革,2021全球数字贸易大会请第三方权威机构艾瑞研究院研制了《全球数字贸易白皮书》,并在会议上重磅发布。

艾瑞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艾瑞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超。记者刘斌 摄

艾瑞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艾瑞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超说,数字贸易要拆开来看,有一部分公司专门做数字科技,另外一部分公司围绕交易场景做贸易的,这两部分公司互为合作伙伴。当做数字技术的公司研制一系列技术时,需要一些固定的贸易场景,把这些技术变成实质上的产能,“我们更多关注贸易场景下数字贸易平台、数字贸易公司为贸易做了什么事情,这是此次白皮书的主要内容。”

数字贸易是全球的大趋势。李超先生说,中国的数字经济,缘起于第三方服务,中国服务数字化做得非常强,在这个强的情况下,第三产业开始向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延伸。

如何真正让数字贸易做得更顺畅更好?李超认为,除了交易论的优化,交易信息化、交易数据化和交易智能化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