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十六运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17:09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13日下午,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省十六运会筹备情况,揭晓了省十六运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和吉祥物。省十六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省十六运会宜昌市筹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周正英,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形象大使、第三十一届夏季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形象大使、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举重冠军汪周雨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省十六运会组委会于2020年8月启动省运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的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有效作品2138副,其中主题口号1828条、会歌42首、会徽225副、吉祥物43副。经过多轮评审,最后经组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最终确定了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为“英雄湖北活力宜昌”,会歌为《我能我能》,同时揭晓了省十六运会会徽和吉祥物。

省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省十六运会将于2022年在宜昌市举行。

省十六运会主题口号

“英雄湖北活力宜昌”

该口号既能体现夺取抗疫决定性胜利的湖北是英雄的湖北,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湖北抗疫就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集中展现;又是对活力之城宜昌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重要成果的生动诠释,更能够激发社会各界对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美好憧憬。

省十六运会会歌

《我能我能》

歌词中的“我”,既是个体的小“我”,也是中华民族儿女的大“我”;“能”,是一种愿望和态度,包涵更多的是胸怀、能力、责任、担当、自信。《我能我能》是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顽强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所释放出的强大自信,是向世界发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音。《我能我能》把体育精神与湖北精神完美结合,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想高度统一,既表达了运动健儿赛场竞技的昂扬斗志,也反映了中华儿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高度认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为建设体育强国,《我能我能》是时代的心声,也是中华儿女的深情表达。

省十六运会会徽


采用字母“YC”结合数字“16”抽象化奔跑的人文形象构图,数字“1”以飞鸟形象并融合三峡大坝简化图,且以蓝绿色体现宜昌自然生态和地理特色等城市文化内涵。数字“6”着重体现速度、奔跑、赛道和人人参与的热情。构图数字融合叠加犹如字母Hb,进一步强调举办地在湖北宜昌。整体构图犹如一个展开双臂奔跑的运动员,诠释着开放、欢迎、拥抱和热情。

省十六运会吉祥物

橙橙


其造型设计为宜昌地标性产品宜昌蜜桔,寓意甜蜜美好的未来,体现宜昌的地域属性。额头的水浪和山脉元素表现宜昌地处长江三峡山水相连的地理特征,吉祥物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高举着运动会的火炬,具有鲜明的体育特征,而火炬的火焰则演化自数字“16”,为本届运动会的届数。橙橙张开手臂奔跑的姿势,展现了宜昌人的朝气和活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杨然  通讯员李宁)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