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我们和我们的朋友· 野外寻踪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23:38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林木清翠,溪流清澈。美丽的家园滋养着这里的生灵。那么到底在这里生活得好不好,还得大熊猫说了算。接下来咱们就跟着野外科考队找找我们的这些朋友。

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邛崃山片区横断山峡谷,这片海拔2700米左右的原始森林,是野生大熊猫可能出没的区域。

一路走来,我们没能碰上大熊猫,但科考队员鼓励我们别泄气。因为即将到访的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能见到大熊猫本尊。

穿上伪装服,在基地的一期野化培训圈舍里,记者见到了大熊猫妈妈“汉媛”。

此刻,在3000多平米的圈舍活动区,“汉媛”的幼仔正自由地玩耍,刚满一岁的它最爱爬树。

从出生起,大熊猫幼仔就一直跟随妈妈生活,在一期野化培训圈舍成长到一岁半,便会视情况转移到更高海拔的二期场地,继续由熊猫妈妈带仔,逐步教会幼仔在大自然中觅食、寻找水源等生存技巧。等完成一系列野外生存训练,并经专家评估后,才可能放归自然。

二期野化培训圈内分布有大熊猫爱吃的拐棍竹、冷箭竹和短锥玉山竹,完全能够满足大熊猫的需求。热红外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电定位等形成无形的电子围栏,对大熊猫母子进行全方位监测和数据收集。

截至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共有11只大熊猫完成野化培训并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