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积极推进公益助学项目 644万元助学金为1288名大学新生圆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通讯员 湖小望

“带着这份爱心上大学,我会努力好好学习,将来也去帮助别人。”10月11日,武汉大学大一新生小杨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小杨家在十堰一个小镇上,今年高考,她以优异的成绩被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录取。

“考上大学,全家人都高兴,可一年数千元的学费,压力有点大。”小杨说,眼见父母为学费发愁,她也很着急。

就在这时,一通电话为他们带来了希望。

7月,镇上团委工作人员联系上小杨,告诉她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今年将继续开展“湖北希望工程资助困难大学生圆梦行动”公益助学项目,凡是2021年考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的湖北地区经济困难大一新生均可申报。

这一消息,无异于雪中送炭。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小杨填写了申请表,提交各类证明材料,很快完成了申报。

不久,工作人员通知她已通过审批,一次性补助5000元到账。这下,今年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

9月初,带着父母的期盼,小杨启程来到武汉,开始大学生涯。

据了解,开展“圆梦行动”,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办件事”的重要环节之一。

今年,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联合多家企业一起,推出不同侧重的爱心助学子项目,包括中建三局“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项目、“中国茅台·国之栋梁”项目、“习酒·我的大学”项目等。

在申请人申报基础上,团省委结合各地人口规模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市、区)名单,对公益助学项目申请人进行资质审核,共向1288名大一新生捐助每人5000元的爱心助学款,总计644万元。

“圆梦行动”结束后,省青基会将根据领款签名册和银行拨款回单等,安排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核实助学金发放落实情况,确保款项发放到位。

同时,各地团组织还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跟踪管理,与受助学生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关心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状况,并鼓励、引导他们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实现“助学+育人”的工作目标。

“开学一个多月了,大学生活和我曾经梦想的一样,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小杨说。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