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夜游“点亮”宜昌旅游新景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18 来源: 湖北日报

据统计,该景区正式开演仅10天就接待夜游游客过万人,综合收入35万元,夜间游客量、收入分别占到全天总量的65%、63%。

宜昌市文旅局局长罗春烺表示,文化铸魂,宜昌正重塑“两坝一峡”核心产品,加快推进三峡大坝、三峡人家、三游洞(西陵峡)等景区扩容升级,组建5A景区舰队。

从“进得来”到“留下来”

新花样激活夜消费

西坝,长3500米、宽900米,是镶嵌在长江中心的一座小岛,与葛洲坝比肩并立。

“老宜昌”记忆中的西坝,江风渔火,夹竹桃红,酒肆林立,是最具烟火气的存在。

10月6日晚10时许,西坝岛上人流如织,荆门游客徐文正在美食街排队点单,“之前在手机上看过西坝的草地音乐节、美食节,这次专门趁假期来打卡,酒吧、电竞、KTV、艺术馆,都是我们年轻人爱玩的花样。”

宜昌交旅集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广华介绍,7月夜市开街以来,目前商户入驻率近90%,日接待省内外游客6000余人次。

有得逛、吃得好,还要住得舒服。10月6日,朝天吼景区房车露营基地,44个白色房车点缀在青山绿水间。“房车内器具齐全,装饰简约舒适。”重庆游客龙灿明说,夜宿房车不仅新奇,还能玩很多游乐项目。

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宜昌8个房车露营基地一房难求,房间预订率100%。

为了让游客“留下来”,宜昌正在引进具有国际水准的主题乐园,高水平开发建设平湖半岛、西坝片区,创意开发“夜景”“夜秀”“夜演”“夜逛”“夜宴”“夜娱”“夜展”系列产品,打造独具宜昌特色的“夜游符号”。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表示,宜昌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山水旅游名城、水电旅游名城、文化旅游名城、体育旅游名城,旅游综合实力居全国同类旅游城市前列。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