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舟山港江海直达散货船首航湖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通讯员何奕海、郑芬)10月13日上午,宁波舟山港,伴着悠长的汽笛声,“江海直达17”“江海直达19”满载粮食驶离老塘山五期码头,开往湖北武汉和黄石。

这是全国首制的服务长江中游1.4万吨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海里最大载货量1.4万吨,长江最大载货量1.7万吨,可满载靠泊长江中游多个港口。7天后,“江海直达19”将抵达黄石。

起航前,黄石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与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保障江海直达运输准班轮航线运行。

今年4月,湖北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时参观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并提出要与浙江在区域联动上深化合作,推动协同发展。

近年来,舟山港江海联运量快速增长,谋划在长江内河流域建立铁矿石、粮食中转储运基地,黄石市抓住机遇发挥黄石新港多式联运优势,多次赴舟山市洽谈合作。

根据协议,黄石、舟山将开展大宗散货江海直达业务合作,减少长江下游过驳等环节,降低货物中转损耗、缩短运输时间、提升效率;同时,积极推进江海联运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共享码头泊位、作业、气象、水位、物流等信息,实现全程数字化服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