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少儿出版社进藏捐赠图书近2000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龚永强、徐艳华)10月8日,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西藏山南东辉中学、琼结镇完全小学分别设立“红扣子公益书柜”,捐赠图书近2000册。

据悉,此次捐赠的图书都是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文学、科普等系列图书,以《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为例,包含20世纪初叶至今百余年间,120多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120多部优秀原创作品,是有史以来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的集大成出版工程。

2019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向全国中小学、书店及社区捐赠设立“红扣子公益书柜”,将优秀图书无偿送到青少年身边,至今捐赠设立书柜逾百个。

儿童文学作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舒辉波分别在两所学校举办讲座,分享自己的小说作品和创作过程,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