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太空稻”喜迎丰收 预测亩产可达1000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博 通讯员郭强)昨日上午,伴随着收割机的阵阵轰鸣声,武汉东湖高新区滨湖街张家湾村的300余亩“太空稻”迎来丰收(如图),预测平均亩产可达1000斤。

这300余亩稻田位于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产业融合区”——光谷中华科技产业园,是武汉高科集团所属武汉高农集团与金广农业公司共同打造的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种植的“太空香稻”品种,曾于2020年5月搭乘航天器遨游太空。今年6月1日和6月8日分两期种植,收割后将进行品比,筛选优势品种。

武汉高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做好航天育种工作,将通过规整田块进一步扩大航天育种示范基地范围,未来将有更多“太空种子”从光谷走向全国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