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本报公益律师伸出援手 男子获工伤补偿15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余皓)李师傅在工作场所不幸被小货车撞伤,公司以其已过退休年龄为由拒付工伤赔偿。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在本报公益律师的帮助下,李师傅获工伤赔偿15万元,另加交通事故赔偿10万元,两项赔款共计25万元。

3年前,李师傅应聘到武汉一家建筑公司担任监理工作,此时离他年满60周岁还差7个月。2019年12月30日下午4时许,李师傅在黄陂一工地现场检查工作时,被一辆小货车撞成腰椎骨折,后经法医鉴定为10级伤残。交管部门认定货车司机负事故全责。李师傅出院后,多次找货车司机及保险公司协商赔偿事宜未果,遂向本报楚天公益律师团成员、武汉市民之家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朱宏伟律师求助。朱律师联合另一名公益律师吴源源制定了维权方案,将货车司机及保险公司一并告上法庭索赔。2020年11月,黄陂区法院判决该保险公司向李师傅赔付10万元。

朱宏伟律师向李师傅释法解惑:“除了交通事故赔偿以外,你还应该享受工伤补偿。”随后,朱律师作为代理人向李师傅所在的建筑公司提起工伤索赔诉讼。

法庭上,建筑公司的代理人称,李师傅已过了60岁退休年龄,不应享受工伤待遇。朱律师认为,李师傅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时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在年满60周岁的时候因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没有达到15年,不能办理退休手续,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认定其所受伤害为工伤。

近日,经青山区法院调解,李师傅与该建筑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公司向李师傅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经济补偿金等共计15万元。10月12日,李师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已收到这笔15万元赔款。加上此前的10万元交通事故赔款,共计25万元赔款已全部到位。李师傅感激地说:“感谢楚天公益律师团的帮助,经过公益律师的不懈维权,我的索赔事宜才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