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六旬婆婆晨练时突然休克 公园安保队长紧急救治 “是这名城管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彭雪琴 王卉)“是杨运动这位城管员救了我,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昨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武车五村的63岁婆婆赵伏珍,激动地向极目新闻记者推荐她眼中的“最美城管人”。

10月13日,记者多方采访,还原了事情经过。9月17日上午8时许,喜欢跳广场舞的赵伏珍正在武昌四美塘公园晨练,突然大汗淋漓,心跳加速晕倒在地,不省人事。一时间,众人围着她不知所措。

正在公园巡逻的安保队长杨运动看见有人围观,马上赶了过来。此时,赵婆婆脸色苍白,已处于休克状态。杨运动触摸她的颈动脉,发现无搏动,“要做心肺复苏,不然就危险了。”杨运动跪在地上,利用在部队学会的急救技能进行抢救,一位晨练的市民许珍梅也接力参与抢救。

经过“黄金4分钟”的抢救,赵婆婆终于恢复心跳和呼吸,但意识尚未清醒。闻讯而来的救护车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经过3天救治,赵婆婆这才清醒过来。住院17天后,赵婆婆出院回到家里静养。

“医生告诉我,如果事发时没能及时恢复心跳,后果不堪设想。”赵婆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做过两次心脏搭桥手术,事后她还看了热心市民拍下的救治她的视频,这才知道是杨运动救了她。“多亏了他及时救治,才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见义勇为,杨运动不是偶然的。”四美塘公园管理处主任牟光旭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杨运动2008年转业到公园工作,2010年,公园管理处划到武昌城管。在部队时,他一直从事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具有紧急救治经验。他曾于2010年和2019年在四美塘公园里,分别救助过一名意外落水儿童和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子。

10月13日,杨运动却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事,应该尽力救治,这很普通。”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