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开启 龙头企业悬榜 敢“创”你就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东新才)昨日,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旨在面向全球寻找优质项目,并为项目落户中国光谷提供全方位支持。今年的赛事资金池,从去年的千万级增长至2亿元。

据悉,今年该赛事将首次试点“揭榜竞赛”的合作办赛模式,即由小米、华为、高德红外、华工科技、人福医药、艺画开天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根据产业发展方向“悬榜”推荐命题,对在推荐方向进行相关研究或已取得进展的项目,由龙头企业独立评审。对特别优质、龙头企业重点推荐项目,可直接晋级大赛半决赛或总决赛。

例如,“悬榜”的“出题人”之一,人福医药带来了包括“地屈孕酮原料药和制剂关键制备工艺探究”在内的9个题目。针对地屈孕酮项目,哪个团队能够揭榜,该企业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促进项目的推进。人福医药党委副书记孔娜介绍,这9个题目都是从公司的研究院及各子公司研发团队中征集而来,聚焦公司产品布线、工艺创新等方面,都是亟待攻克的新课题。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3551创业大赛分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经济4大产业赛道,以及北美、欧洲、亚太3大国际赛区。大赛决赛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项目3名、二等奖项目6名、三等奖项目10名,最高100万元大赛奖金和最高1000万元“3551光谷人才计划”创业人才配套资助,资金池从去年的千万级涨至2亿元。本届大赛继续深化与创投资本、龙头企业、孵化机构等的合作,通过机构举荐、投资人评选、“揭榜竞赛”等模式创新,建立全球化、立体化、多渠道的东湖高新区“以赛引才”网络。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