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进境邮包中查获 濒危动物制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7:3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李昂 程梦琪)近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该关在自加拿大、香港进境的邮包中查获蟒蛇皮制二胡、三阮琴共3件,皮块表面呈现出有序排列较密的近似菱形鳞片。经鉴定,均为爬行纲蛇目蟒科物种的皮块,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中。目前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1-9月,武汉海关查获疑似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入境共64.133千克,其中象牙及其制品非法入境1.127千克;其他查获濒危动植物多涉及砗磲、玳瑁、红珊瑚、蟒蛇皮、小叶紫檀、银杏和西洋参等。同期,该关缉私部门办理了9起涉嫌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查获物品涉及犀牛角、象牙、鲸牙、太平洋丽龟、肉苁蓉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51条之规定,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