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重阳节前送温暖,武汉建设者关爱老人情意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1:41 来源: 极目新闻

通讯员 胡媛媛 李景月 程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国一冶科工公司开展了重阳节尊老、爱老、助老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营造出浓浓的温馨节日氛围。

10月12日一大早,一冶科工严西湖项目部员工来到武汉市青山区武东街道五星村,一起看望慰问了村里的戚宗保和田三佬两位老人。田三佬老人瘫痪在床十余年,每天生活起居都需有人照顾,戚宗保老人十几年如一日地陪伴在妻子身边,不离不弃,没有怨言。慰问中,项目部全体员工和五星村村委会向两位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老人话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粮油等生活物资。项目部的两位青年团员同志还热忱帮助二位老人打扫卫生。

一冶科工国家存储器项目部技术总工伍义刚、安全经理唐亮带领项目部一行人来到鄂州市庙岭养老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问候。活动中,大家为老人们送来了牛奶、小面包、水果等慰问品,并帮助老人们一起打扫卫生,使得寂静安详的院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节日里,一冶科工结构分公司特别组织了一场敬老院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的目的地是新洲区阳逻街农村福利院,大家身着中国一冶的志愿者马甲,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和粮油。活动中,一冶科工员工、武汉市劳模徐魁为老人们清扫房间、擦拭地板,并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整个福利院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大家都沉浸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

一冶科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开展尊老、爱老、助老的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关心、帮助老人们的生活,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