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小学生下田学割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4: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王媛 通讯员王力军)“原来割稻子这么费力气,我今天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的意思。”昨日,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道甘棠中学八年级(1)班学生潘子琛在田里学习割水稻,感触很深。

昨日上午,甘棠小学和甘棠中学178名学生走进社区劳动教育基地,参观大米加工流水线设备、稻谷烘干设施,观看智能农机宣传短片。

“同学们,我们一起来参观进料口,这是稻谷的入口,我们眼前的设备是提升机,它的功能是去除稻谷中的石子和杂物,然后将稻谷放入谷仓存放。”米业公司负责人讲解道,电脑能筛查出变质米、不合格大米,最后合格的大米将进入打包机,包装后进入市场销售。

随后,学生们走进农田,观摩无人驾驶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植保飞机的田间作业流程,了解数字农业技术,体验现代农业生产全过程。

极目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镰刀学习割水稻。

目前,两所学校已经将劳动教育纳入了日常的课程中,每周开两次课,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