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COP15传喜讯:湖北9地入选国家级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3: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通讯员 喻玲

10月14日上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论坛开幕。会上,生态环境部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其中湖北7地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地入选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COP15授牌现场

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共100个,其中湖北7个,分别是:十堰市郧阳区、鄂州市梁子湖区、宜昌市远安县、宜昌市秭归县、黄冈市罗田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神农架林区。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共49个,其中湖北2个,分别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现场领取“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牌匾。他说,全世界聚焦湖北生物多样性成就,神农架林区也大放异彩,近5年,神农架投入生态文明建设资金5.23亿元,实施生态监测、修复和“增绿、改绿、覆绿”工程,累计新增造林绿化24429亩,全域森林覆盖率增长近17%,稳定在91.1%以上。

刘启俊说:“神农架林区国家级生态乡镇比例达到50%、省级生态乡镇比例达到100%;67个村中,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村51个,省级及以上生态村比例达到80.6%。”

据了解,COP15生态文明论坛邀请了各缔约方、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商业企业、媒体机构以及中国地方政府等共计1800余名代表,其中线下参会人员规模约1300人,线上参会约500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